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手機選單
:::

節慶活動

           邀請中心平日關懷的社區長者及獨居長輩參與五甲社區活動,讓其感受到外出活動的樂趣,搭配五甲中心現有空間和設施設備,豐富多元的服務內容,讓其享有健康、活力的銀髮生活,也藉由節慶活動,增進社會對長者重視及關懷,也喚起民眾對高齡人口的重視。

    節慶系列活動:

          (1)歲末聯歡活動       (2)新春慶元宵活動         (3)端午節活動        (4)祖孫系列活動       (5)中秋節活動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6)敬老活動

     
     
      
     
    五甲社區一家親~歲末聯歡喜洋洋

           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五甲老人活動中心於新曆年初舊曆年尾時,結合高雄市大悲慈善會、高雄市聖音慈善會、高雄市天彰慈善協會等單位,於五甲社區人文廣場共同辦理「社區一家親~歲末聯歡喜洋洋」活動。 聯歡活動內容精采多元,邀請鄰近老人社團、關懷據點、福利機構等,讓社區長輩秀舞藝、健康律動、活力操表演;並設立簡單又好玩的趣味遊戲,給予長輩們與大小朋友歡樂遊玩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「歡樂嘉年華」提供民眾擺設新春飾品、美食攤位及跳蚤市場共計50攤。讓社區居民出清家中可用的二手貨,開設跳蚤市場,以及使出拿手菜真功夫推銷自家美食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社會局五甲老人活動中心在五甲社區扮演整合社區資源的推手,本次活動內容豐富多元,現場滿是熱鬧與歡欣,展現社區一家親,讓居民度過一個豐富有趣的歲末年。

    新春慶元宵活動

            五甲中心於新近元宵時節前,舉辦「新春慶元宵活動」,活動內容為祖孫進行燈籠彩繪、鼓勵孫兒女象徵性餵祖父母吃湯圓、大家一起猜燈謎等,以促進世代間的關係融合,也可由活動喚起年輕世代親老敬老。

    粽夏飄香〜 舞端陽

           每逢端午佳節,五甲中心帶領五甲志工隊結合慈善單位與社區社福團體等,辦理端午節活動,邀請社區長輩及居民一起包粽子,並設立活動表演與趣味遊戲共同歡度佳節,增添節慶氣氛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藉由端午活動,辦理「溫情宅急便」在地關懷分送物資;帶動民眾共同關懷獨居長輩及弱勢家庭。五甲老人活動中心連結社區裡各社福團體及社區居民,藉由節慶活動辦理,激發社區動能,充分顯現在地關懷及社區一家的概念。

    祖孫節活動

           五甲中心於祖孫節前辦理祖孫活動,邀請社區長輩與孫兒女一同動手做料理與玩遊戲。

    中秋佳節活動

           中秋月圓人團圓,中心於近中秋佳節時,結合慈善單位與社區社福團體等,共同辦理中秋節慶活動,邀請社區長輩們一起參與遊玩,除表演活動與趣味遊戲,中心結合志工一同分送月餅及柚子給社區獨居長輩們,讓長輩們過一個溫馨節日,也帶動社區民眾共同關懷社區長輩。

    敬老活動

           敬老活動於每年底時,結合中、西醫院與慈善協會等單位,於中心共同辦理社區關懷活動,提供社區老人健康檢測、健康諮詢與義剪,並邀請表演團體與社區老人、小孩及民眾一起健康來舞動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本活動以敬老關懷為主題,搭配五甲中心現有空間和設施設備,豐富多元的服務內容,提供五甲社區居民一個優質快樂的成長學習場所,值此社區一年一度的盛會,讓五甲人的感情更緊密。

     

    :::